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甲乙/丙丁]2016愚人節

[甲乙]
認識乙後,每一年的愚人節都讓甲雞飛狗跳。
曾經睡醒發現人被放生在浴室,也曾被套上狗項圈整天都扯不掉。古怪的是,今年乙一整天無所行動,弄得甲心慌意亂,時時刻刻繃緊神經,也想過要先發制人,乙卻一次次悠哉的越過任何詭計,最終甲累癱在床,直問乙怎麼轉性了,乙這才啞然失笑,坦白忘了今天什麼日子。甲憤而揍了乙幾拳,如釋重負般任由倦意襲捲至全身。待十二點過後,乙陰冷一笑,對著甲那被調快一日時間的手機喃喃自語:現在才要開始呢,同學甲。
 
[丙丁]
每一年愚人節,丁都要提防丙背著他扮演自己,就算兩人都出了社會且為人師表,丁仍不敢掉以輕心。然而不管如何防備,丙都能偷到他的實驗用白袍、戴上如出一轍的黑框眼鏡,再撥亂頭髮、配合凶殺的神情扮成林家謙。一如往常,在走廊上被逮個正著的丙一副問心無愧:「就這麼不想讓哥哥幫你交新朋友、和學生打好關係嗎?」「……不想!」「但很有趣不是嗎?你看,孩子們都很開心,我也沒用你幹什麼壞事啊。」丁一把扯住衣領,氣都噴在丙的臉上:
「……林家歆,我不想認識誰、不想和人交好,我只想過我自己的生活,別再拿我出去淌渾水!」丙頓了一下,亦即斥喝的說:「難不成你要一輩子都只有我陪你嗎……?要是哥哥不在了你怎麼辦?」那紅了眼眶的委屈模樣令丁愕然鬆了手,他沒料到丙是如此為他著想,心虛地趕緊擁住對方安撫情緒:「歆……不、我……我沒想到你是這麼的……對不起。」半晌過後,丙的雙肩猛然顫動,他抱著弟弟又摸又親,忘情的對遠方人群喊卡。

评论
热度(6)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