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短篇]妳的編輯今天三十歲,等了妳的稿十五年……

十五年來夢見無數次十五歲的初戀,可就在夢中他也沒一次鼓起勇氣告白過。渾渾噩噩,今日起他三十歲了。猶記女孩喜好讀,更愛寫,所以隔壁桌的他跌入了文字海;往後當了八年編輯,成了總編,更只是為了有朝一日再見女孩的文字;如今透過臉書,得知對方結婚生子了,不創作了,他的初戀儼然死掉了,而他仍舊當著該死的編輯,繼續那十五年來魂牽夢繫的夢,日以繼夜不踏實地活著。

「老大救我、這段新聞稿好像……」新進的編輯很不靠譜,這是他尚未辭職引退的理由。在自助餐店和下屬邊吃晚飯,邊看著稿,還邊聽著電視新聞,忽地意識到自己三天沒睡、沒作夢了。他「嘖」了一聲,搶過紙張擬下大綱,一旁電視卻報導出一名孕婦發生車禍,母子命危……他抬首一瞥,心當場擰成了結,「老姊……」下屬翻倒了湯,弄濕了稿件,而他的手臂成了對方救命的浮木--他的初戀竟真的要死掉了。

電話裡、醫院手術室外,兩人心跳得狂亂,他的汗與下屬的淚讓他們變得比那份稿件還濕。面對初戀對象的丈夫,他不得不表現地比對方冷靜。他覺得上天玩笑開得太大,誰能料到十五年後的重逢竟在這樣場合發生。他想起三天沒作的夢:國中畢業典禮上女孩問他將來的打算,以及離別前一刻、夢醒瞬間,他十五年來說不出口的那句話。

最後一分鐘了,夢要醒了,初戀要死掉了,「老大……救我……老姊已經……」下屬崩潰地不成人形,他亦要崩潰了;然而,夢可以死掉,他的初戀可以死掉,但妳不能就此死掉;不管是為了妳筆下的孩子、為了妳血裡的孩子,妳都還要留下來繼續為人們作夢。他驀然冷靜地像血液凍結,隔著白牆,恍若對著夢裡十五歲的她說:「妳的編輯今天三十歲了,我等了妳的稿十五年……不管妳寫不寫完,稿子棄或不棄,書要出不出,妳都要親自聯絡我、和我商討,然後一起撐到死線之後。請妳盡快聯絡我。」

最後一分鐘,他給了初戀對象的丈夫名片,接著抓起下屬的手,說要為下個月新書加班,因為他們的作者要醒來了。


评论
热度(9)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