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丙丁]有個孩子需要夢想

多半時候都是實驗室外的虎斑貓和賴在科院的校犬陪他打發課餘時間,今天卻不同以往。「有個孩子需要夢想。」雨後的下午,丙帶丁到國小附設幼稚園。「帶我來幹什麼?我沒夢想可以分給任何人。」恍若喪氣話,但丁只是對人對己都誠實,丙知趣地笑了:「我知道,所以才帶你來。」那孩子不願進教室,一味埋頭蹲在走廊上,其他孩子卻在教室上著課。「小魏,你看夾心餅哥哥給你帶了什麼?」

下一刻,丁被摘下眼鏡,又硬是被推到孩子面前。他彎下身與男童乾瞪著眼,男童竟驚喜地抱住他的大腿:「你是鬼?你是夾心餅哥哥的靈魂對不對!一模一樣……哇!我摸到鬼了!」丁愣在當下,丙旋即上前嘆了氣:「小魏,哥哥的靈魂已經出竅了……得和你說再見了。」男童一臉不可置信,眼眶濕了:「不對、哥哥不能走!不要和爸爸一樣不見!」夾在中間的丁覺得荒唐,嘴裡卻吐不出半句實話。

「小魏,不行喔。如果你不放手,哥哥會魂飛魄散……」丁聞言一陣怔忡,隨孩童目光一樣緊張無助。丙接著說:「聽好了,如果你希望哥哥幸福,就要放開我,然後好好長大,哥哥才能到天堂和你爸爸說你最近過得好不好……」

「我喜歡哥哥、喜歡爸爸……我不要你們自己去天堂……為什麼不能留下來陪小魏?這樣小魏也要變成靈魂……」

沒料到孩子反應會如此強硬,這下換丙傷腦筋地猛抓頭髮。殊不知丁卻激動地一把擁住孩子的肩:「小孩子不好好長大,想死做什麼?你這麼小就算死了也無法和大人住在同一個天堂……你真的想死嗎!」只見小魏惶恐地搖了頭,甚至懵懵懂懂放開了手:「要長大、才能和哥哥爸爸住在一起嗎……?小魏知道了,哥哥等我,幫我跟爸爸說等我,小魏會長大,到時候去天堂,在這之前你們還要記得我。」

後來,孩子進了教室,丙丁徹底告別了孩子,孩子有了長大的夢,丁學會說天堂的謊,丙悄聲地望小魏身後的幽魂安詳離世。

 
  

 

註解一下:
1丙丁是同卵雙胞胎,差在一個有眼鏡一個沒有
2丙有陰陽眼丁沒有
3這所幼稚園是丙財金系學生公益服務的地點,離校不遠,他偶爾會過來看學生和孩子
4丁還不知道丙能鎮定面對鬼魂了


评论
热度(2)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