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丙丁]丁和眼鏡

丙三不五時就嫌棄丁的眼鏡,對他而言,沒近視沒散光又沒老花眼的丁,竟會以眼鏡遮掩他倆共有的異色瞳及英俊面容,這事實在匪夷所思啊。

「好吧,我不跟你爭了,但你想戴眼鏡,又為何偏偏挑黑粗框眼鏡呢?這和你的黑頭髮黑瀏海搭在一起,顯得厚重陰沉啊。」

「你這自戀狂是不會懂的……不起眼才好,要不煩都煩死了。」

「不行不行!就算常被吃豆腐,也不能自暴自棄、讓自己難看啊……聽好了,我有個朋友是開眼鏡店的,最近有優惠,你就換一副好看的眼鏡嘛,你也不喜歡我再念你個十年吧?」

「……」丁細想了一陣子,驀然覺得丙的主意不壞,畢竟他也不願再被丙窮追猛打戴平光眼鏡的理由了。

於是乎,這對雙生兄弟趁著週末光顧眼鏡店,兩人被丙的友人小王帶上二樓挑選,而玻璃櫥窗裡琳瑯滿目,各式眼鏡爭彩奪目。

「我想幫他找副輕的眼鏡,要金屬框……記憶合金的好了。希望框的形狀不要太圓,然後……」

「等等等等……!林家歆,這是你的眼鏡還是我的眼鏡?還有你怎麼懂眼鏡?」

「哼哼,別小看你哥哥的時尚品味,我朋友這麼多,當然陪人挑過眼鏡啊,你聽我的準沒錯!……唉唷!你快看看這副銀框!小王你幫我拿這副出來、給林家謙戴戴看!」

半推半就之下,丁戴上銀細框眼鏡,想不到丙瞳孔遽縮,模樣驚恐地以掌摀著嘴,又誇張地趴倒在玻璃桌上:「嗚、呃……拔掉、快拔下來!林家謙你快摘掉那副眼鏡……!」

丁只覺莫名其妙,畢竟再難看也不至於反應如此誇張吧……於是他好奇地照鏡看了一眼,殊不知旋即表現出和丙如出一轍的巨大反應,丁就這麼一個大男人的虛弱撐扶在桌角上……

「林、林家歆……你一定沒戴過、這種眼鏡……」

眼鏡店的小王一見這對攣生兄弟反應如此怪異又劇烈,連忙緊張地詢問兩人是否身體不適。只見丙艱鉅地抬起臉來,揮手要對方別擔心,又以掌遮目,只以指縫餘光瞥向自家弟弟。

「你、拔下來了嗎……?」

「拔了……!」

「好!那我可以看你了!」

兩兄弟四目相對,一同調整好呼吸節奏,並站挺身子。

「天啊、剛才實在太可怕了……!」

「……我寧願不戴眼鏡、也不要戴剛才那副眼鏡……」

「是啊!為了地球的和平,絕對不能戴……」

至此,一旁的小王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他困惑地拿起丁摘下的眼鏡,眼鏡一塵未染,整體十分正常。然而他耐不住好奇,因而小心翼翼地開口了:「家歆……眼鏡不合你們兄弟倆的胃口嗎?怎麼反應這麼大……?」

丙貌似不好意思,抓了抓頭髮,隨後笑容可掬地說:「喔,小王你誤會啦。我們很喜歡剛才的眼鏡,只不過剛才實在天崩地裂又天旋地轉……」

丙還沒形容完,丁便直言正色的說:「我們實在長得太好看了,已經不能再更好看了。」

就這樣,小王眼睜睜望著這對兄弟檔轉身下樓,一句話都接不上來……

评论
热度(5)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