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丙丁] Gone Girl

期中考將至,出完考題的林家歆決定找人看電影。另一方面,林家謙指導研究生作業告一段落,正在實驗室裡的小隔間補眠,毫無預警就被兄長強拉去大學附近的戲院。所幸,大衛·芬奇《控制》一片沒讓他們失望, 票又是對方請的,林家謙心滿意足走出戲院。
『Gone Girl,Gone這字下得真妙,可惜從臺灣翻譯的片名裡無法感受到。』
『哇,真難得!阿謙主動聊電影,看來中港路的燈號统统要變綠啦。』
『……別笑我,別忘了開車載你來的是我。』
『哈,也是。不過這電影真讓我們男人嚇死了,以後你可別娶到Gone Girl啊,不然哥哥再厲害也幫不了你。』
『我又不會結婚。』
『呵,你總這麼說,每次問你有沒有喜歡上誰,你總是耍賴說沒有,我可是都不藏私,每次都告訴你啊。』
『煩死了!就真的沒有,難道要我說謊啊?』
『唉,林家謙你和我一樣高、一樣帥,一樣聰明絕頂,不繁衍後代就太可惜了。』
『繁衍後代……你把人當作野獸嗎?哼,可以的話,還真希望我不是人,一切就單純多了。』
『你們待實驗室久了、都會這樣自暴自棄……不願作人了嗎!可憐的林家謙……』
『林家歆我警告你,不要惹我……』
『我開個玩笑罷了,別生氣,眉頭也別皺在一塊兒嘛……』
『哼。』
『阿謙,要是我結婚了,你也得找對象結婚,答應我別一個人度過餘生。』
『……說、什麼蠢話!憑什麼聽你……』
『把話聽完……阿謙,我想組織家庭,想要孩子,想要我愛及愛我的人……但我捨不得你,因為你是我生命中最特別的另一半,我的孿生兄弟。我希望你不要孤獨一生……』
『林家歆……婚姻並不能保證你能得到你要的那些!你要的那一切,就算不靠婚姻也能獲得、是你不去爭取罷了……結婚只是你屈服於社會傳統、麻痺自我的表現!』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好吧,我就退一步問:林家謙,你能給我孩子嗎?你能保證在我身邊一輩子嗎?……吶,我不像你那麼堅強,沒辦法一個人生活的。我無時無刻都想和人說話、接觸,我靠交流,得以見證自己的好、相信自己被這世界所需要……我喜歡我自己,我想活著,所以我要找一個人不停愛我。』
『……我聽不懂,但你想離開就儘管給我離開,少拿婚姻當幌子!還逼我陪你跳下去!』
『離開哪裡?……我也聽不懂你的話,阿謙,我只是希望你對自己好點……』
『你講了這麼多,說到底,是想和我作個切割吧。』
『什麼?我是在擔心你啊!』
『哼,要擔心的是你吧,風流的夾心餅教授、處處留情的黃金操盤手。』
『……這種事別人怎麼說我無所謂,但換作是你……林家謙、道歉!你得向我道歉!』
『Well、林家歆,我對流言蜚語和對人一樣,完全沒興趣,也不屑了解。我之所以那麼說,是因為我們住在一起,生活在一起,你的一切行為作為都會影響到我。你受不了寂寞就出去找人紓解,Okay,討人厭的我勉強能理解……但我痛恨你明知隔天一早有課或有會要開,前一晚還是弄到三更半夜才搭計程車回來,甚至酒量差還找死的喝到掛、讓莫名其妙的男人女人送你到大門……你能想想看我的感受嗎!』
『……』
『說不出話了吧……我要回去了。看你要上我的車,還是要自己招車走人……總而言之,你讓我作嘔,林家歆。』
『我、以為……只要我結婚,你就願意打破現狀,去找個我以外的人生活。』
『很可惜,事實證明你是錯的,就算少了你,我依然故我。』
『但,林家謙,你沒有可以敞開心胸的朋友和情人……除了我。』
『……』
『你會死的,林家謙。』
『……』
『吶,對不起,其實我是知道的,卻沒想過你會這麼在乎。阿謙,我們從出生前就在一塊兒了……我不像你,我沒你那麼堅強,沒辦法習慣獨處,我喜歡人陪。哈,真不喜歡和你這麼嚴肅說話,也不想說接下來的話……阿謙,我一直在想:你被我的任性折磨地很痛苦吧?我卻無法阻止自己不去依賴你、需要你……看來我真的好愛你呢。』
『……你、……錯了、我不堅強,但我的確活得很痛苦……對,因為你,但不是你的錯。對不起、我不能給你小孩……對,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對不起。 』
『啊……?不對,道歉的人是我,可是你卻……不對不對,小孩的事我也有錯,畢竟我也沒辦法給你孩子……不對不對不對,小孩是我要的,啊、完了,我被搞昏頭了……就接受我的道歉啊,林家謙。』
『不,我要道歉……我以為你厭倦了,才想靠結婚離開我。』
『厭倦?……厭倦你嗎?哈、哈哈哈……天啊、你太悲觀了!會讓我厭倦的人事物,分別是普通、無聊,以及不美的東西啊!……你那麼特立獨行,我愛死你了!雖然我不喜歡你時常白眼我,不過我林家歆是不會計較小人過的。』
『唉,那好吧,只要你能答應不隨意到處應酬,我可以不計較你的其他任性。』
『什麼話?我是那麼需要朋友慰藉……啊~我懂了,你的意思是說,當我寂寞的時候,不管你正在忙什麼,都會負責陪哥哥散心吧?是不是?』
『可以啊,我奉陪到底。』
『你、天啊!……認真的嗎?明明就討厭人在你身邊吐苦水和胡言亂語……』
『別小看我了,林家歆。是你不敢在我面前露出挫敗的一面吧?……就因為你想逞哥哥的鋒頭。』
『哇啊啊……你這小子、什麼時候這麼伶牙俐齒的?好,既然我說不過你,要你結婚的事你就忘了吧。』
『呵,原來你也能對我臉紅啊?林家歆。』
『你、可惡!……哈,突然懂Gone Girl的想法了,假如有你這樣的老公,我死也要控制住你,讓你一輩子也逃離不開我的手掌心。』
『……林家歆,你很變態,非常。』
『喂--!還不是因為……啊~臉紅了吧?剛才還敢虧我! 話說……我們好像吵太久了、圍觀的好像不少。』
『What!?……走、快走!人都在看、丟臉死了。』
『不會啊,我喜歡這樣。哈哈哈,你臉皮真的很薄啊……』
『是你臉皮太厚!……回家吧。』



评论(3)
热度(7)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