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短篇]兩個寂寞

「我很寂寞。」我如是說。

「我想這世界只有人會察覺寂寞。」

潺潺的溪流,波光粼粼,映照著乳白色的憂傷。

約莫十呎寬,距離不過四至五步,我卻無能跨過步伐。

是什麼在阻擋我?晦暗的夜色招致而來的恐懼使我退卻?還是害怕水面下的暗潮洶湧?

「你會淹死。」我向對岸的他說。

「很深,我的寂寞,你的也是。」寂寞的我們無法交合。

他卻驀然跳下水,泅泳在乳白色的憂傷。

「我想這世界不只有人會察覺寂寞。」他說。

「鰓使我能游向你的寂寞,不會溺斃。」

我的天,亮了。

评论
热度(6)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