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丙丁]臉紅心跳驚魂之日

連日來幾支股票紛紛失利,丙陷入低潮,不僅將教課外的時間都投資到偶像愛情劇,甚至於患了感冒鼻塞,還引起了輕微的視網膜炎。

丙心疼地捨棄隱形眼鏡,換上他的銀框眼鏡。晨間的霧氣遊走在校園,丙想念極了不被鏡片遮蔽的明亮視野。

「好難受啊……我們學校在山上嗎?為什麼氧氣如此稀薄?唉、為什麼天生麗質的我會有近視眼和老花眼呢?真不想讓我英俊的臉蛋被鏡框給擋住啊……」

走進管理學院,連路和諸名學生碰頭,弔詭的是:備受歡迎的他,竟落得無人招呼。礙於感冒,丙不好意思開口,只能胸悶地走入電梯。

密閉空間,令丙更難以順暢呼吸了。他想起出門前,丁勸他請假算了,丙卻執意到校,因為不願拖延教學進度。

純白色的豐田Wish慢慢停了下來,「實驗課在下午,我中午到校,到時一起吃飯。」

丙想應好,喉嚨卻像被搔癢般而咳了起來:「咳、咳……好!中午、咳、見!」

丁瞇起他倆特有的異色雙眼,怨懟地以眼神持續勸服兄長請假,直到丙進了學校地下停車場的電梯,丁仍沒移轉過視線:「嘖、當老師才這麼守規矩……」

「也許真該聽阿謙的話,請假的……但來都來了、還是認命吧。」

丙由西裝口袋摸出手機,檢視當下時間,離十點十分的課還有二十分鐘。

電梯於二樓開了門,進入眼簾的是一名戴著紅框眼鏡、綁著雙馬尾的漂亮女孩。

「老、老師……?」

『曉玫?……怪了、她沒修管院的課,怎麼會在這見到呢?』丙狐疑地打量對方,對方則像被看得不自在,嬌羞地垂下臉龐。

『好奇怪啊……曉玫平時見到我、不冷嘲熱諷一下是不行的……今天怎麼這麼安靜啊?』

丙一頭霧水,思考令他頭更昏了,丙決定不作多想,省點腦力。

三樓到了,電梯門左右敞開,外頭卻空無一人,丙瞥了曉玫一眼,發覺對方並無走進三樓的打算。

『咦……三樓不是她按的嗎?怎麼不出去?……四、五樓都是教授休息室啊,她要上去找誰嗎?』

丙終於耐不住好奇,想脫口詢問了,然而電梯忽地強力晃盪,接著燈熄了,丙則因腳步不穩,往曉玫身上倒去。

伸手不見五指下,壓在對方身上的丙狼狽地不停咳嗽,對方卻毫不介意他動作的踰矩,反倒順撫起他劇烈起伏的背脊:「老師、你還好嗎……?你感冒了?」

丙感受到身下的柔軟,耳根一熱,手忙腳亂地坐起身來:『天啊……這是什麼狀況!?要是曉玫亂喊「非禮啊」我的教授生涯可就完蛋了啊!』

「妳、不要……碰我!」丙勉強地擠出一句話,呼吸卻紊亂不已。

原以為對方會如往常般,斥聲回以「你少臭美了」這句話,殊不知,曉玫當下竟沒有回應,氣氛因而變得尷尬而詭譎,兩人就共處在黑暗密閉空間中,沉默無語。

——好悶、快無法呼吸了……

丙想到電梯備有緊急呼叫按鈕,輕輕推了曉玫肩膀一把,以虛弱而艱鉅的口吻說:「呼叫、按鈕……叫人過來、救我們。」

忽然間,曉玫臉上打上強烈白光,嚇得丙往後退了一大步。

「沒事、只是手機光!我來按按鈕,老師你撐著點。」

丙放心地頷首以對,卻怎麼也習慣不了曉玫口中的「老師」……

——等一下……不會吧!難不成她把我誤認為阿謙了……!?

丙扶了鼻樑上的眼鏡,乾笑地領悟了方才的一切……

——曉玫把我當成阿謙、難怪會這麼安靜、這麼「溫柔」!可惡……她一定很享受和我被關在電梯裡的感覺吧!……完了、要是出去後曉玫知道我不是她喜歡的林家謙,肯定會把我滅了……

「家謙老師……按鈕好像壞了、緊急電話也打不通、另外手機也收不到訊號,收訊是零格耶……」

——咦咦咦咦!?這麼倒楣?

丙當下萬念俱灰,抱著膝蓋思忖該如何是好,沒想到腰後傳來一陣冰涼,那觸感像是一隻冰冷的手掌貼了上來,丙頭皮發麻,失聲大叫:「咳哇、鬼啊……!救命!救命!」

陷入恐慌的丙,壓根兒忘了自己有陰陽眼,能看見鬼怪具體的形象,只是一味地抱頭縮在原地失控大叫,恨不得孿生弟弟能衝進電梯救人。

「老師!家謙老師!?你別這樣!電梯在晃了、冷靜一點!」

曉玫湊上前,以手機燈光照亮他的身邊,並溫柔地握住他的雙腕。

「有鬼……咳、我怕鬼……這次是個女人、頭髮很長、搔到我了……」丙再也抑制不住情緒,緊擁著對方嗚咽而泣,回想起過往撞鬼的可怕遭遇……

  

 

十分鐘後,兩人被工友救出,半小時後,丁氣急敗壞地趕來學校。

「搞什麼?哭成這樣?被關在電梯裡有這麼慘嗎?不是說洪曉玫和你困在一起嗎?」

「……遇到、鬼了。」

丁驀然無語,撫慰似地摸了兄長的頭。

「……請好假了嗎?」

「嗯。」

丁撐扶起丙的身體,提起丙的外套和公事包,跨出教授休息室前,與佇立在門外的曉玫點了點頭。

「抱歉、我哥給妳添麻煩了。電梯裡的事……妳也……總之、早點回家休息吧。」

曉玫臉色蒼白,雙唇緊抿成一條線,十指緊擰著上衣衣襬。

丁心想:方才在電梯裡的黑暗和鬼怪,肯定很駭人吧。

 

 

曉玫望著丁背著丙越走越遠,眼眶不禁一熱,趕緊摀住臉:

「啊啊啊、家謙老師!我的家謙老師!本來以為終於有機會和老師更進一步認識的、沒想到全亂了套……氣死我了……!臭林家歆!偏偏選今天、裝酷不說話又戴什麼眼鏡啊……!啊!我剛才全白搭了、虧我用了那麼多『力』讓電梯停下來和中斷所有的收訊……!還有對不起啊、小倩!特地請妳出來幫我摸他一把……啊啊啊、真的不好意思啊!話說……林家歆這傢伙、挺敏感的嘛……好像對小倩『你們』很有經驗……眼睛好像看得見,還很清楚……這傢伙……難道也是……?啊啊、不想管了啊!看他哭成那樣、家謙老師也那麼難過、我就!我就!……這男人怪可憐的……不過、遇到我算他幸運!有機會再『開導開導』他吧,今天就算了……明天就帶點禮物去慰問他吧。」

轉身離去前,有道縹緲的影子跟在她身後,像是對她說話:「今天,為什麼要來這裡呢……?」

曉玫咧嘴一笑,笑容裡覆滿深意:「啊,這裡(管理學院)很陰啊,本只是想來帶走點『東西』罷了……可惜今天遇到林家歆了,我們下次再來吧。」

评论
热度(8)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