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丙丁]當雙胞胎是什麼感覺

「當雙胞胎是什麼感覺?」

丁單手托腮,一副興味索然,丙則風度翩翩交叉起十指,凝視對方的眼:「我想想……接下來你會問:如果我們其中一人被打了,那麼另一個人會痛嗎?或者是:我們怎麼沒穿得一樣呢?還有:我們會心電感應嗎?哥哥是誰?我們會吵架嗎?」

女方聞言紅著臉,犯窘地猛喝咖啡,丙輕聲笑了,溫柔地執起女方的手,將奶油球緩緩放入對方掌心:「這些都不重要呢。現在你只要專心地,喜歡上我們其中一人就好。」

兩人深情款款,好一陣子不說話,丁卻不分青紅皂白,敲了丙的頭:「痛嗎?我不痛。今天怎麼沒穿的一樣?是誰前天把我的衣服穿去了?心電感應?哼,誰知道。吵架?有喔,昨晚清抽油煙機吵得可兇喔。當雙胞胎是什麼感覺?就是整天裝模作樣等著人沒話題到拿雙胞胎當話題然後拚命賣弄自己的感覺……Shit!」

語畢,丁拿著外套走了,留下丙和相親對象面面相覷。過了半晌,丙大笑:「哈哈哈,你可是幸運兒喔,真難得林家謙會對人說這麼多話!」

女方猛然搖頭表示沒關係,丙仍愧疚地握起帳單:「……抱歉了、今天的約會,下次再讓我好好補償你。真不曉得今天是和誰相親、又是誰執意要開車載我來的啊?總而言之,我得追上去了!因為我的心好痛啊。」

「唉,還在鬧脾氣嗎?」

「……」

「知道自己這麼大了還意氣用事、把媽介紹的相親這樣搞砸了,還莫名其妙當著別人的面打了我的頭,現在很後悔很懊惱卻又不知道怎麼道歉吧?」

「嘖、痛……!」

「好啦,已經還你一拳……哥哥原諒你啦。」

「……抱歉。」

「唉唷,真的好喜歡你啊,臉皮薄又笨又不懂得怎麼說話。」

「啊?」

「如果我們不是雙胞胎,個性差這麼多,認識了也不可能這麼要好吧。」

「是沒錯……」

「還好我們是雙胞胎啊,你才會喜歡我。」

「……你才是吧。」

「什麼?」

「……沒什麼。要回去了。」

评论(1)
热度(4)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