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甲乙]臉書彼個

乙下班後,到母親的工廠找甲。
『北七乙,你先陪我同事去門口等啦,拎北進去拿個外套,順便跟你媽say掰掰。』
『嗯,你快點啊。』
乙轉過身,甲的同事向他熱絡招手。
『嘿,頭家娘的後生你好。』
『你好。』乙禮貌性頷首,兩人一前一後朝冷風刺骨的大門前進。
『欸、你生得足像柯建廷臉書彼個喔。』對方似乎想和前方的乙搭上關係,因而生了個話題給乙。
 乙挑了眉,回頭一瞥: 『臉書哪個?』
對方立即翹起小指,壞笑道: 『頭像彼個啊。』
『……喔。』乙這下明白了,臉色因而佈上陰霾。
『哈,你不認識喔?聽伊講,彼個是伊女朋友。』對方口氣盡是稱羨,乙卻無比焦躁。
『嗯。』乙故作滿不在乎的答。
『是喔!?……幹~真爽耶!彼個是恁小妹喔?正水……!』
此話一出,炸彈當場引爆。乙一把揪住對方的領子,以純正的閩南口音說:『毋是,彼個是我。』
『……啥!?』
原來甲的臉書頭像放的是乙被姊姊陷害而被迫扮女裝的照片。
『我是他男朋友……男、朋、友。』
乙的疾言厲色,逼得對方軟腿求饒:『……我知我知!別殺我!』
事後,甲少了一個朋友,多了個畢恭畢敬的小弟。
『頭家娘後生的妻仔早!』
『靠北、殺小啦!?』
甲一頭霧水,下一刻領悟地直撥乙的手機飆罵髒話。

评论
热度(11)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