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短篇]終其一生的追尋

  不一定得上山下海才能拍出好照片,但活在平地上太久,感動就會窮,渴望起魚鰓也渴望翅膀。

  人的感受隨思緒千變萬化,如何拍出迎合最多人心的照片曾是我每日的課題,如今最困難的卻是迎合自己的心。

  我找不到不枉此生,最想拍的人事物,麻木的美感和空白的意念,令我再也動彈不得。

  我必須離開一陣子。

  一路上,遇到許多人,受了很多幫助卻也受了很多磨難。我學會放空,以雙眼代替相機快門。

  最終我一無所獲的回了家,將相機和配件裝箱收進櫃裡。

  好多年後,女兒在畢業旅行前挖出並借走了這些東西,回來後,她仍舊抱著它們不放,於是我把它們交付給她,包括自己的夢。

  攝影展那天,我盛裝出席,而在那巨大無比的肖像照下,我忍不住流了淚;是我,那是我,我終其一生錯過的東西。


评论
热度(5)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