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來派]三刀花見

  
 ※來派◇三刀花見 [無料]

  午後,如同教室般熱鬧的大廳一隅,愛染國俊先是豪邁咬下最上層的粉色糰子,再將竹籤交給螢丸。
  『國俊,糰子好吃喔~』吃下中層的白色糰子,螢丸眨動那雙翠綠大眼笑了, 愛染這才笑嘻嘻揉起黏著貼布的鼻樑:『嘿嘿,這可是主上特別給我的獎勵!當然好吃囉!螢!』然而,凝視竹籤上那最後一顆抹茶色糰子,愛染陷入了沉默,螢丸跟著他一同低下頭。

  『真是的……國行那傢伙總是要我們操心!』

     

    

  『我啊,不吃東西也無所謂唷,畢竟身為刀嘛……啊啊~已經準備的話,我的份就交給其他有幹勁的刀吧。』今日明石國行又回拒了本丸的餐敘,他處之泰然,不怕得罪主人或同伴,獨自躺臥於本丸緣廊賞著庭院櫻花。不料一陣急促的奔跑聲,將他身下的拼木震得吱吱喳喳,明石國行不為所動,反倒摘下眼鏡繼續假寐。

  『國行--!你給我起來!』腳程極快的愛染國俊勒起男人的襯衫衣領,任由明石國行再無賴也得乖乖瞠開眼睛,姍姍來遲的螢丸則一把將竹籤上的糰子貼在明石唇邊: 『國俊給你帶糰子來了喔。』

  明石國行努力聚焦,注意到了抹茶糰子上的竹籤部分留有粉色及白色的糯米漬,他以雙肘撐起上半身,蹙緊眉頭笑了:『傷腦筋啊,螢吃不完嗎?』握著糰子的螢丸抱住了腿,坦率地搖了頭:『不是,是國俊說要留給你,才不吃光的。』

  明石瞇起眼尾下垂的眼,打量起正揪住他衣領的赤髮男孩,愛染卻倏地鬆手,讓明石的後腦杓重重摔回地面。『啊、疼疼疼……』不顧明石捂頭呻吟,愛染憤慨地捏住明石雙頰,逼使他微啟了嘴:『國行不是說要保護螢嗎?不吃東西怎麼上戰場!』明石依然故我,以指搓揉遮住自己半隻眼睛的過長瀏海,然後悠悠反駁:『喔呀喔呀……國俊忘了我們是刀,不像人類得靠進食才能維生嗎?』愛染緊忍怒意,可他額上青筋早已暴露,他以指撐開男人的嘴,回過頭說:『螢,換你上!』
  一接收指令,螢丸的臉孔驀然湊近於明石眼前,那張晶瑩剔透的天使面容使他愣然忘了言語及脫逃動作。殊不知,螢丸拔下竹籤那最後一粒糰子,豪邁地朝他嘴裡一口塞入,當下,明石國行眼角噎出了淚水來……     
  『……國行、笨蛋,要好好吃光喔。』
  『哈哈哈,螢幹得好!看笨蛋國行下次還敢不敢偷懶不吃飯!』
  明石國行搥起開襟下裸露的結實胸膛,狼狽地咳個不停:『咳、咳咳……你們兩人……真是一點也不留情啊、咳……』
愛染國俊一隻手拉下右眼下眼皮,做了鬼臉:『誰教你都說不聽--!』 
  『是、是……我知道錯了。』
  明石國行終究理虧地道了歉,笑得釋然。

  『國行,以後都要負責吃掉最後的糰子喔。國俊紅的,我白的,國行吃綠的喔。』螢丸湊到明石身側,仰起臉龐,認真卻又天真無邪的口吻像在囑咐,也像是許願。
  明石再次躺臥於地,儘管懶活調性已然沖淡,但他不改本色,點著頭,迂迴而不乾脆地道:『好、好,拿你們沒辦法吶。既然螢這麼說了,以後我會考慮吃下的。』
  『國行……你還欠揍啊--!』愛染跨上明石的身,不滿地朝臂膀揍了幾拳,螢丸在旁笑得燦爛,旋即也跨坐上明石的身,兩名孩童面朝一前一後,雙雙架住明石的雙臂及雙腿。

  由一數至三,默契地將明石國行的手腳往背後反拉而起……

  『咿、呀呀呀!唔疼疼疼、疼……好疼!骨頭都要斷啦……』

 

 

  後來,明石國行學會飲食的樂趣,也習得珍惜與家人相知相惜的時刻,其他刀則常見來派於櫻樹下爭著一串三色花見糰子,有股說不出的春意隨花瓣紛飛本丸四處。

   

  【完】

评论
热度(31)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