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甲乙]乙很壯

某次聚會,甲的同事談論起乙,乍看乙這人,會覺得他身形過於消瘦單薄,兩腳細如竹竿,身高似乎不如實際的高,且膚白面瘦,襯得他一身斯文弱不禁風。甲聞言有些不高興了,直呼乙這人不如外表那樣弱雞,你們惹不起;幾位做工的壯漢笑了,說要不是那小毛頭是老闆娘的兒子,他們才不屑招呼他;甲氣極了,嚷著你們不懂,不曉得那人衣服底下藏著多少肌肉、看遍他全身上下幾乎無多餘脂肪!握力更是驚人,能一掌把人的腰托起,甚至單手就把人扛起又丟到床上!眾人倒抽一口氣,血液如凝結……半晌紛紛起身殷勤敬酒:小老闆娘好!

    

覺得甲會一頭霧水欣然接受一切招待和殷勤&隔天下班來工廠接甲的乙會看破一切異狀 


「想必同學甲說了什麼吧^^既然都到這個地步了,我們大家就做個好朋友吧,吶^^」在工廠外頭脫衣又摩拳擦掌之露出西裝襯衫下滿身肌肉。

「小老闆、別衝動@%@%@!!!!」

跪地求饒的眾生。


是說上一代老闆(乙早逝的爸)也是這樣深藏不露的人,但人沒這麼噁心,很講義氣很率真喔,老員工在旁看戲看著忍不住想起當年勝景......

想到乙不會繼承自家事業,而會由甲接下,就覺得感慨萬千 ;;

甲說實在,年紀在工廠中排倒數五、六名的吧,但他不怕生且得長輩緣,跟自家兄弟一樣和爸爸級同事們打屁聊天。基本上除了一開始的三個月,因為太菜,整天被乙媽罵和往來的人罵,情緒也不好,常和人吵架;然後甲自尊心挺高的,也不甘心一直被瞧不起,被電久了也終於摸上手了,甚至不只分內的會計業務工作,連同其他突發狀況都能協助解決,甚至COVER大家的失誤,其他人自然而然對這年輕人不那麼排斥了,卻改為成日鬧著他玩。乙則早對他們偶而親密的嬉鬧不慍好久了,但礙於自己身分有點尷尬(是老闆娘的兒子,但在這工廠沒有職位,也沒幫甚麼忙),不好意思出面說什麼。如今講破甲和他的不尋常關係,也落得輕鬆啦。


评论
热度(6)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