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丙丁]1210上凱道,支持婚姻平權

敘舊時喝了點酒,而他義務性來接不諳酒性的對方。對方玩笑般嫌他說謊爽約,他則悶聲解釋車真的壞了。一手穿過對方腋下,對方默契地以單手環住他的肩頸,穩住了搖搖欲墜的步伐。

他嗅到對方古龍水味不同以往,混著酒氣更顯醉人,忍不住湊近多聞一些;對方醉後嗓音裡混著鼻音,側臉抵在他的肩上,咧嘴笑來像個孩子,完全不似為人兄長。被誘導般,也或許是太過輕忽彼此肢體間的挑弄,他支起下顎吻了對方,等回過神時,對方早已粗魯摘下他的眼鏡,與他熱吻地不可開交……

事後,他恍惚不解自己究竟是加害人還是受害者,對方則不當一回事般討論起沒車該怎麼回家……都忘了他哥哥林家歆是個混帳情聖啊!

「車壞了,那我們怎麼回家?你怎麼來的?坐計程車的話,怕會吐在車上。」

「和我來的時候一樣,坐公車吧。」

「哈哈哈,那更晃吧?」

「不然就走回去。」

「有十公里啊~」

「林家歆,我車在週六前修不好……你上台北怎麼辦?」

「改高鐵、火車或客運都行,怎麼了……表情這麼難看?」

「沒什麼,……你、幹什麼?」

「……你啊,剛才真該進來讓十幾年老同學看看!怎麼十幾年過去還是戴著沒度數的眼鏡裝神弄鬼……可惜了這張和我一樣好看的臉。」

「真是對不起啊!……公車站牌到了,坐好。」

「不是說好走回去嗎?走啊~」

「再吵當心把你丟在這過夜!」

「哈哈哈,你不敢的。……好好好,我不說話,哥哥睡覺。」

「別真的睡著……把圍巾圍好。」

「哈哈,半條就好,你也圍一些。……吶,週六還願意陪我去凱道上看孩子嗎?我知道你對人多的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對婚姻平權大概也沒什麼興趣(哥哥太了解你這一生都不太可能找人結婚)……但我希望你來。」

「……為什麼?我和你那些學生不熟,去了幹什麼?」

「林家謙,我真的好希望身邊的所有人都看見你對我這麼好……你是這麼好的一個人。」

「那只是因為你只敢在我面前露出沒用的樣子罷了……何況我根本不想見那些老同學,不想見你那些學生。我根本不想讓任何人知道這些……」

「你好奇怪啊,怎麼會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好?太傻了,哥哥可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優點和魅力啊。」

「我知道啊,連同你那些不可告人的缺點和難堪的地方……!」

「……林家謙你這什麼話!總之,到時會訂兩個座位,行李和住宿也不用擔心,這幾天哥哥會通通搞定。」

公車來了,他倆上了車。最後他帶著暈車且差點吐在公車上的情聖安全回到了家,在家門口前忍住了情不自禁。

 ※

這三十多年來,我每一天都忍著不為你心動。

我不像你那麼會掩飾,我不想讓任何人發現。


评论
热度(3)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