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關於C學長]標籤太多亦顛倒不了他的人生

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你中文不好吧?(不,我是中文碩士喔,也修過台文,相反地和我講外語不通,我英文超爛。)
長髮女裝,戀異性裝癖者。跨性別。(哈哈,雖然被歸類成女生的衣服,但男生的我穿起來很自在很開心喔,也接了不少模特兒工作。我沒想那麼多,好穿又適合自己就好。長髮的話則是因為我很怕冷,特別是脖子,另外我喜歡換髮型、編頭髮,那會讓我每天早起且心情都很好。)
你不是女生?那你想當女生嗎?你是同性戀?(我的生理性別是男生,我平時沒特別想過當女生,就像我從沒特別想過當一個男生一樣。當你見到我交往的對象時,可以問問看是男生還是女生喔。)
你為什麼不活得普通一點?這樣會輕鬆許多。(普通就會輕鬆嗎?你知道我還被稱作孤兒和色盲嗎?我不是那麼聰明的人,我不懂得存錢、常被小D唸要好好吃正餐、甚至幫我弄了保險!我覺得即使貼滿了標籤,我也不至於喘不過氣,且我認為自己是幸運的,畢竟很多人窮究一生都得為父母和社會作出交代,而我從來就不用。說起來有點寂寞,但現在我有小D和朋友們陪,這個世界已經對我很寬容了;可以的話,希望你也對其他人,以及自己寬容一點;我很開心在這世上認識到你。祝你像我一樣,擁有美好的一天。)
 
 
--

其實這篇也呼應了我對近期的同婚修法

若對這世界寬容一點 也是對自己寬容

關於同婚修法的反彈,我覺得還要一點時間,反對的人多半是被從小到大所學所知的觀念濡染和束縛,但人都會老的、會離開的。即使這一代不行,現在我們還是少數,若能把這份期望堅持及播種到新一代去,總有一天會結果。

    
關於C這個人有很多可以琢磨的,不知為何總不忍心寫他,也怕把他塑造成一個矯情的人。
然而我錯了,這個人比我想像地堅強,比起一般人都會的強顏歡笑,利刃伸來時,不論有無惡意,他都會順其自然接下,將傷口敞開。這麼作不代表他不懂得保護自己,而是期望對方能看著這傷口,進而有所反應甚至於反思......比起說教,不如讓人直接看吧。C就是這樣的人。
另一方面,是基於C這人一生經歷太多現實的破滅(詳細看綁架我的好人及糧產微小說合集),以至於對世變得完全不報期望。但我要深入解釋一下,這跟悲觀不太一樣,相反地C很樂觀。舉例來說,C不會花心力在未來「可能」的發生,反倒注重在當下。他做事不會去想未來和後續,也從不預留退路,結果不是0就是100,他都悉心接受,人生就像一場賭博,就看自己能任性地前行到哪裡,無後顧之憂。
這就要提一下D了,D是和他完全相反的人,做任何事都瞻前顧後未雨綢繆到讓人胃痛的地步。當兩個極端的人深受吸引,對彼此的人生觀都產生變化,猶如酸鹼中和一般,而這是我想刻畫的。(講完深覺好想辭職喔)(爆)
 
某方面來說,C這種個性是很可怕的,但還好他有D拉著,以至於不會出大事。
以2016年來推算C也26歲了!這些問題他26年來碰過太多次,隨著年齡增長、社會的開放,也就不再常被尖銳所刺傷,相反地有更多人喜歡這樣的他,另一方面他也從D身上學到怎麼照顧自己,他這人對自己太隨便又任性。 
 
幫D講個好話:C學長有養魚,但他很容易把魚養死(忘了餵或清魚缸),但自從和D同住後,金魚目前是健壯的3歲!
另外地震警報一響 D會全副武裝把防災背包連同C整個人帶到戶外……
C:天亮了嗎?好冷再睡一下
D:學長!!!!!!不能睡!!!!!!再睡會醒不來!!!!!!!!!!!
路過的居民:???????哪裡有火災嗎
wwwww
D超級的媽媽,和他肉食性高大外表非常不搭wwwwwww但這就是忠犬&反差萌。
 
關於養魚:C的魚不是買的,而是夜市撈的。 
通常不太可能養太久,足以可見D的強大............
遇到事故時,D超級不冷靜!但動作如同受訓過的軍人一樣毫不拖泥帶水!另外個性會變得很強勢XDDDDDD平常很畏畏縮縮想很多。
齁,關於CD有好多故事可以寫^////////^




评论
热度(2)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