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甲乙]誤打誤熟

【CWTT15:首日B32/次日B24】

((晚公告了!放一篇甲乙,周末台中見!))

甲和乙打從一開始就不對盤;當甲還不叫同學甲,當乙還不叫北七乙,兩人有過一段往事。

甲不屑乙整天往女同學堆裡混,裝模作樣且不參與班上男人的大圈子,沒半點義氣,乙則認為甲粗口、行事大剌剌,沒實力卻愛面子逞英雄,舊時代的陋習一堆。兩人同班一年沒交集,直到大二抽宿舍才勉強認識,卻依舊互看兩相厭,寢內猶如兩個世界。某天,因早八必修課睡過頭翹掉,甲懊惱地看著鬧鐘,對沒心沒肺、出門上課前不順便叫同班同學兼室友起床的乙,他心裡嚥不下這口氣,因而想了一宗惡毒的報復計畫。

午休,乙下了課歸寢,察覺書桌上多了份午餐,紙餐盒以歪斜大字寫著「老子請你吃麵」。乙皺眉歪嘴笑了:天殺的,和他水火不容的室友會請午餐?裡頭食物不是臭酸的,要不摻了瀉藥吧。他不以為然掀開,是鐵板麵啊。他以指敲擊桌緣,思忖該如何處理,霎時被暗藏著的「驚喜」震懾。

下午,甲掩不住賊笑的回寢,一開門卻被來勢洶洶的乙給壓在門板。

「幹拎娘--!來啊、要『相趴』吼!拎北早就看你不順……」

「看不出來,你想和我做朋友啊……人挺悶騷的嘛,柯建廷。」

「殺小……?」

「呵,總之午餐謝啦。」

乙春風滿面,衝著他的臉燦爛的笑。甲情不自禁嚥了口唾液,心跳聲大如響雷。隔了一分鐘,呆站在門旁的甲醒了,他奔至乙的桌前,拾起那只清洗過的空盒,靈敏的嗅出番茄肉醬味,以及辣醬嗆鼻的辛,茫然不解對方為何心胸寬大,不鬧不吵還以禮相待……單宥良原來人不錯嘛。

不知乙極度嗜辣的甲抓亂頭髮,釋懷的哈哈大笑。



评论(3)
热度(7)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