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AB]A君與B君

B不懂人臉色亦常搞不懂人情世故,但與人長年的摩擦碰撞,他習得了套生存守則:多聽,少說,動手做。
當年A和B還僅是鄰寢室友,同為大一新鮮人卻不同系,兩人因同鄉及大學甄試時於火車上有過互動而相熟,卻也因性情差異,始終夾了段若有似無的距離。
B問妹妹如何與人交熟,妹妹直說他做什麼都不對,不如做反事吧,可她沒想到B將玩笑話當真了。
A一日往常來房串門子,只是一個晚上要過去了,B遲遲沒有作為,眼看A又如同以往睡倒在他的下鋪,B才謹慎地走近床鋪。
要叫醒嗎?平時會叫,那麼現在不叫。
不叫醒,該睡哪?平時會到空著的床位睡,那麼現在待在原位就好。
怎麼睡?床太窄了,換作平時會將床精準對分,一人一半背對背,如今就是湊合著擠上床對吧?
好了,棉被呢?照理說不可能搶,意味著現在就該搶……
--A連著棉被滾到他身邊。
該推開嗎?平時會,或者置之不理,那麼現在不能推開亦不能不管……
--拉過了A,擁入懷中。
該做什麼?
B一點想法也沒有,他闔上眼,專心感受那沉穩的呼吸、那沐浴乳及洗髮精的香氣,以及那令人安心的溫熱重量。
B發著呆,琢磨A醒後的反應,順其自然的有了動作。隔天他趁著天明,連人帶被的將A扛回隔壁寢,一切像是沒發生,卻又日復一日。

评论
热度(1)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