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來派]星巴克與傻瓜家長

×關於明石國行長期在三条大橋出差,回來時總會帶土產星巴克的趴囉故事~

星巴克買一送一,結束出差的明石一如往常來到店裡。此刻正逢下班下課,人潮湧入的巔峰期。對沒幹勁的他而言,排隊是件輕鬆的事,什麼都不需要做,只要等待前進就好。約莫四十分鐘,終於輪到了他,他點了兩杯星冰樂,上頭有著家裡兩個孩子喜歡的鮮奶油。

到家後,愛染率先衝上門前,他笑咪咪將提袋遞給了他,姍姍來遲的螢丸則看了袋子便仰起臉說:「國行,怎麼買熱的?」

明石愣了一下,在星巴克,從來都只買孩子所喜愛的星冰樂的他,怎會買錯呢?他從口袋摸出發票,沒錯,明細上印著兩杯黑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看來是聽錯號碼、拿錯袋了。
「哎呀哎呀,咖啡你們不能喝呢~我回去換吧。」
「什麼意思啊!國行--!」
「唔、疼疼疼……小孩子喝了可會睡不著啊~那麼我出門囉。」
趁著孩子們沒來得及拖住他質問一番,明石俐落搶過愛染手中的提袋,迅速奔出家門。一路上盡思考著自己怎會如此失誤?明明只看杯蓋就能清楚分出熱飲及冰品。
--大概是出差太久,太想盡快見到家裡的兩人吧。明石啞然失笑。
「臭國行,本來要罵他幹嘛每次還都不買自己的份……居然給我逃走、真是混帳!」
「國俊,不要生氣喔。國行都買特大杯,我們都喝不完,但是和國行一起喝的話,就喝得完喔。國行其實很聰明呢。」
「……也是啦。螢居然會幫國行說話?感覺真奇怪吶……」
「嘿嘿嘿,因為國行是笨蛋喔,以為我們都不知道他也想喝~」
「哈哈哈,沒錯沒錯!國行在家都不怎麼吃飯,但就是會搶著我們的東西吃!好~進去坐著等他回來吧,螢!」
 

 
「二十二號。先生,讓您久等了。」
「多謝多謝~」
慎重確認好袋中兩杯飲品正確無誤,明石這才拎起東西,火速趕回了家。
「打擾囉~這次可沒有錯囉?」明石無聲無息脫鞋進門來到客廳,正看著動畫片的兩人,立即將屁股從電視前挪到矮桌前。
「好欸好欸!來喝吧來喝吧!」
明石優雅地將兩杯星冰樂擺至兩人眼前,螢丸那雙偌大的綠眼則對著他骨碌碌打轉:「國行,吸管呢?」
明石頓時沒了動作,瞳孔遽縮,半晌才開了口:「……欸?」
 

 
「國行是笨蛋嗎--!又沒有罵他、就又給我突然跑出去!」
「對啊~沒有吸管,我們也可以拿湯匙吃~不過國行跑很快~很快就會拿吸管回來了~國俊我們等吧~」
「嗯唔……可惡!真是的--!冰都要化掉了!快回來啊!笨蛋國行--!」

     

 

五分鐘後,明石拿著兩根吸管,大汗淋漓回到客廳。
「真是抱歉~明明我的賣點是沒幹勁,卻還是不小心這麼活躍了……喔喔,擺出一副可怕的表情呢。」
這一回,愛染和螢丸無視明石的輕挑話語,一人一邊,合力將明石架到客廳桌前,安分坐下。
明石無懼於兩人的威嚇,反倒以下顎指向桌上兩杯飲料,悠悠笑了:「真是服了你們,不先喝嗎?吶,要融化囉~」
抱著明石左手的螢丸,劈頭對其使出一記手刀:「鏘~國行,你有話還沒有跟我們說~」
眼看明石痛得反射性伸回兩手,摀著頭在榻榻米上打滾,坐在明石右側的愛染則是迅雷不及掩耳的將蓋在杯口的膠帶撕去,插下吸管,再站起身子,將星冰樂高高拿至明石面前:「國行!冰都要沒有了!還不快說--?」
明石這才坐挺身子,鼻子泛酸的他扶正眼鏡,好一陣子才伸出手牢牢圈住嬌小的兩人:「抱歉,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Fin

评论(7)
热度(47)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