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丙丁]早餐店奶茶

一大清早,丙的起床氣沒因清醒而消退,致使他在通勤途中,打破以往定律地點了早餐店的奶茶。丙將兩人份的早餐帶上車,駕駛座的丁注意到哥哥的一反常態:丙為了養生及維護身材,平日是絕不碰含糖飲料的。

「林家歆,怎麼喝奶茶?」

「喔,今天好憂鬱啊,所以想喝點甜的調解一下……哇、好甜!好甜啊!」

「你……別塞過來!你喝什麼都好,怎麼偏偏選早餐店的奶茶?」

「喔?敢問應化系林家謙副教授對於早餐店奶茶有何高見?」

「嘖,你這杯中冰奶十五元吧?奶茶不就紅茶加奶精?這麼低的價錢,別肖想他會用非氫化油脂的奶精。好,就算不提它是反式脂肪,你也要知道這水裡的生菌素多半很高(回想一下那家早餐店東西雖然好吃,但廚房環境多麼克難),另外……嘖、這喝來這麼澀,紅茶茶包肯定丟進鍋裡煮就沒撈出來了吧?茶包的添加物早就融進水裡,雖然喝多不會死,但肯定傷身!話說你忘了嗎?早餐店的冰奶茶,通常是沒賣完的紅茶冰隔夜,再加奶精調出來的……你怎麼這麼蠢,點冰奶茶?」

丁職業病犯了,一邊開著車一路大放厥詞,丙手裡握著那杯冰奶茶,低著頭在副駕駛座一語不發。停在紅燈前,丁才留意到丙鐵青著的臉。他心驚膽顫,為了方才的失禮及得意忘形而難堪窘迫。

「呃……抱、歉……我是為了你身體好才……歆?」

殊不知丙忽地一手使勁抓住丁握著方向盤的手,丁愣地想起以往丙起床氣發作,嚴重時會向他大打出手……

正逢綠燈一亮,丁不顧丙的動作,冷汗涔涔地踩足油門衝了出去,沒想到丙皺著那張好看的臉,咬牙切齒地握緊丁的手腕:「林家謙……你忘了說、那奶茶是……瀉藥……」

丁霎時放輕油門,爾後眼神空洞地繞路到便利商店借廁所。

「呀……想不到早餐店奶茶可以清腸胃!哈哈,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你敢買,我下次就把你關在車上,林家歆!」


评论
热度(1)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