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CD]導正飲食習慣

小時候常有一餐沒一餐,C自小就對飢餓十分遲鈍,若沒人提醒或邀他共桌,C總會忘了吃飯。為了防止自己餓昏,C習慣在身上任一口袋裡都塞滿高熱量的糖果及巧克力,想到就吃且見人就發。

對於正餐,C則極度隨興草率,他可以光憑白飯配豆腐乳、筍茸蘑菇、黑瓜菜心、肉臊肉鬆,或是白吐司配草莓果醬,吃上一整年也不膩,而這糟糕的生活習性令同居的D苦惱不已。

D出身教會,自小就與教會弟兄姊妹一起愛宴,母親的好手藝造就出他無窮的食慾及過剩的營養。他肥胖自卑,所幸升高中前夕,他接受牧師父親提出的一連串體能訓練,爾後他成功瘦下、體格抽高拔壯,亦習得用健身來甩開盤踞在心神的煩惱和胡思亂想。他控制每日進食的卡路里數,注重營養均衡與否。

對他而言,不挑食是C的優點,亦是缺點。D不曉得C是經歷過何種嚴峻洗練,胃口如此小而不穩,味覺能如此堅毅不摧。但他曉得,如今要改善這種劣況,必然得靠他的努力。

每一天,去大學上課或者是在健身房運動,D都照三餐打電話或傳簡訊(C的手機沒有綁網路,因而無法以線上通訊軟體聯絡),提醒C吃飯及他工作的地點(C是兼職的平面模特兒,而每回工作的攝影棚都不固定)附近有何可吃。C總會很開心的應好及感謝,但D無法就此安心,因此D會請求C以手機拍下吃飯的畫面。內向含蓄的D竟會對他提出如此大方誘人的請求,C忍不住笑了,喜悅裡染著興奮。

大四排課甚少的D,儘管週四課表是空的,但每週四中午都固定和基督教社員一同在社辦唱詩歌,吃午飯,聽見證和分享。簡訊音忽地響起,若是以往守規守序的D,是絕不會在正式場合接起電話的,但如今他太在乎C有沒有好好吃飽,因而打破長年的守則,急忙將手機置於抽屜內,再笨拙地滑開簡訊。殊不知一點開照片,他驚天駭命以額猛撞桌板,撞出偌大響聲,在場的人無不受到驚嚇。他貼在桌面,好像死了一般靜寂。直到同學憂心忡忡拍了他的肩,他才驚醒般起身不停道歉。對方才的古怪作為他不作任何解釋,D反倒翻起聖經,積極地吟詠朗誦,眾人無不被他語調裡的真誠激昂給感染,至此,那天中午的D成了絕響。

         

「親愛的小D,你推薦的這家早午餐店真的分量很大,而且很好吃喔。你看,他們的德式香腸竟然這麼大,我一個人光是含著,嘴巴就好痠喔(笑)我吃好久才吃完~我很棒吧。」

D日以繼夜在刪照與不刪照之間掙扎,對不起主耶穌。

评论
热度(1)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