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AB]視訊

畢業一年多來,AB均搬回高雄家鄉,幸運的是兩人的家只隔兩條街,因此見面頻率極高。某天A發覺,兩人長期的深夜會面或通話,對雙方家長都不好交代,因此他提議B學習視訊。
電機系出身的B儘管了解硬體,卻因他異於常人的復古生活習性,事實上除了電話,日常中B並不擅用任何即時通訊軟體,甚至鬧過許多笑話。然而深明A的苦心,B為自己的桌電加裝了視訊鏡頭及麥克風。
「B君,嗨。看得見、聽得見我嗎?」
「……」
「B君?……我、我這邊看得見你喔,但好像聽不見聲音,你要記得打開麥喔。」
「……」
「呃……B君、B君是不是忘記開喇叭?喇叭,在你右手、啊左手邊……對對,你看一下有沒有開?聽得見我說話嗎?」
「……」
B始終於畫面彼端聞風不動,A不禁對著鏡頭比手畫腳,希冀提點B學會如何操作視訊功能。慌亂講解了三分多鍾,B仍恍神般直盯著螢幕瞧,沒有其他動作,A察覺有異,臉湊在鏡頭前說:「B、B君!……看來是我這邊鏡頭或麥克風出問題了!對不起!請你等我一下,我關掉視訊,我們還是用打字的就好了!」
想不到B竟淡然向他點了頭:「好,正截完了A。」


评论
热度(1)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