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新社員x糧小說甲乙】雜談

看完新社員,寫文的動力泉湧而來!!!老吾好可愛啊!!超級同學甲!!!!!!!(結果要寫得是甲乙嗎)
我想同學甲就是從小沒三三這樣超完美執事才會20多歲仍滿口髒話又一衝動就愛嗆人吧!
乙君雖不是什麼完美執事完美情人甚至於斗S壞壞的喜歡弄甲,但如果仔細回顧的話,其實乙有把甲教好,ex:傳紙條寫錯字要罰寫10遍領糖吃、曠課要去補假單、上下課上下班要準時、薪水都是乙再幫他管(甲媽交代)、沒意外都是天天下班後去媽媽工廠接甲回家、在家不用做家事但自從住進乙家就學會用抹布擦地用手洗衣洗碗還從只會炒飯變得會煲乙媽傳授的湯、利用扁扁(真的是利用)吃甲豆腐還編些理由拐甲回來不要幹蠢事。
甲是直線條單線條世紀末純良童真(但感謝乙讓他至少不是童貞了可喜可賀),生理上天生有點過動而靜不下來(糧小說合集三的長篇加筆我才有細細提到),但如果靜下心學習其實比常人要快學好,若是技藝部分更是強到不行,通常只要人示範一次就會記起來(不過非常精心的活他做不來,因為沉不住氣)。
甲沒辦法接受暗示或隱喻,偏偏乙是個拐彎抹角愛耍帥不太坦率的人,因此時常兩敗俱傷。不過說起來,不只乙改變了甲,甲也讓乙認知到世上真有這樣沒心機的傻瓜(乙就是父早逝,從小就抱著要保護媽媽及三個姐姐,隔絕欺壓女性及單親家庭的世界的心情長大的,人很懂事也懂世故油條,但就是不像丙哥哥那樣正面正向,隨時都有下一秒就扭曲的狀況發生根本是炸彈),這樣的乙能夠和他最看不起的同性生物(他心底這麼稱呼)關係熟絡甚至交往出櫃(但目前還沒跟自己的媽和大姊攤牌),乙根本是被甲感召和制伏了吧……雖然表面立場看來是反的,但實際上乙其實比甲的立場還弱勢。(甲很天然很愛女心切而忘了老公以至於乙成天都走鋼索^q^)
好啦這部分會有所改善的,我計畫讓甲展示出他愛乙的一面就先不多說了。
回歸正題,跟甲相處久了,乙其實對人的耐性變好了,以往只要不是女性,他都會笑著敷衍和周旋,但現在的他會好好聽長輩前輩及同性同事還有年下們說話了,也不那麼愛快閃了(不過還是會在陪笑完後私下抱怨東抱怨西)。活了二十多年,乙總算覺得自己變得「普通」了,可以融入這個社會了,也不再那麼怨世,現在的他會為自己做打算,而非只想到怎麼不讓家人受苦、不再只以家人為出發點。
沒有特別描寫,但其實乙是很貶低自我的。若非不想讓家人還得花費心力在他這自認沒什麼路用的么子身上,可以的他根本超級不在乎自己身體(說來有夠傷)以前寫到乙發燒那段,甲拖他去掛號時他就表露過自己其實害怕被家人照顧,有病都瞞著且自己去看;乙之所以把自己照料的極好,就只是不願脫累家人,但其實他不知道:他的姊姊們還有媽媽,從來就沒有因為他身為家中最小還是唯一男人,就對他有著特別期待,或者要他如何堅強。
相反地,反倒覺得乙不需要如此勉強,別把她們視為弱者及被保護者,多依賴著她們也沒關係。偏偏乙這人很閉俗(就這方面),總是自己想太多而故步自封,導致到現在仍和自己畢生摯愛的家人(特別是媽媽)關係生疏。這部分甲倒是一接觸乙家人就打破了……^q^(甲君和鄰家長輩天生自然熟)乙到現在還是不懂甲怎麼和乙媽這麼嚴肅臉臭很恐怖的人混熟的,但乙目前還是有因為甲的拉拔(又拉又拔的字面意思)而和自己媽媽漸漸熟起來,
例如一起在客廳吃晚飯看電視時,媽媽問剛才電影某某某在幹嘛或為什麼要那樣,乙不再如同青少年時期那樣膽戰心驚怕媽媽聽不懂而簡單帶過,而會好好地把原由講述一遍。但每次講到一半乙媽就會似懂非懂而沒耐心地開始夾菜給插嘴講解的甲,甚至自顧自地聊起來,冷落了乙……(乙君想哭)
喔,再回歸正題。乙君不太愛自己的部分,還能從甲當初回覆說喜歡他那段看得出來。乙這人不認為人會喜歡上自己,儘管自己交過很多女朋友,甚至許多女生有煩惱都會找他幫忙。但這些對乙而言,就只是自己表面塑造的優秀好男人形象而致。假如不是他這麼殷勤努力的付出,想必就沒人會喜歡他了吧……乙君有夠自作孽OYZ
甲當初告白說喜歡他,乙反應異常淡然就是因為這理由。乙當下只覺得「喔,原來喜歡我嗎?是嗎?唉唉,大概就是『那樣』的喜歡程度吧。我懂得,我懂。」
甲看到這種反應則是超受傷「幹喔!是怎麼?!拎北不是已經說喜歡了嗎?是耳包沒聽清楚嗎?(連忙在說我喜歡你幾次)……幹幹幹!你馬的什麼臉啊?拎北都要靠北了、為什麼你在不高興?幹……拎北是真的喜歡你啊臭北七!」
不過好家在,後來乙總算接收到愛的電波,忍不住了(!)同學甲恭喜你們了!乙真的是北七啊你沒叫錯!!!

說起來,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定位我自己的小說。說是BL但又沒一般BL那樣很專心的BL(這句話要好好咀嚼)說是其他方面勵志言情校園職場家庭等有是有,但也不能完全有。我的微小說體裁很Free,基本上都照著心情捏著。用這種體裁壓縮故事濃縮情感真空保存人生片刻,對我來說是很特別很快活,但寫久了感情重了也就不單純是娛樂了愛好深沉啊。能以這樣的載體長期分享愛給大家,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說到底要謝謝大家願意看,謝謝各位陪伴我家孩子一同長大。

评论(2)
热度(1)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