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綁架我的好人]ASK集中

*以下內容涉及劇情,請小心!

 

Q:知道朱全叔叔是D的叔叔,對他將來會領便當表示被虐(心塞) 我在想如果希真去小D家玩(見家長),發現D父就是叔叔的哥哥,他會怎麼反應?


A:《綁架我的好人》朱全後來沒有回過D家,也沒有再見過他的哥哥(D的爸爸),我在想:被唯一親人所背棄的他,除非對方發生重大不幸,不然他是無法說服自己再進入對方家門……即便自己已走投無路。
我試著想像D的爸爸重新對朱全釋出善意,希真有機會去小D家玩,甚至見到小D……兒時胖嘟嘟又怕生的小D肯定一秒墜入愛河然後傻傻地被希真拐跑!
我也試著想像希真後來知曉這些關係會有何反應,但我發覺他不會有所改變。C凡事放得下且看得開,他不留戀過去亦不寄望未來,儘管心裡還留存對朱全的深重情誼及感謝,也在D身上見到與朱全相似的痕跡,但他仍傾心在當下的人(D)與生命當下的每一刻。
在此,我忍不住想像了D的反應,D對叔叔的想法:
「我不知道我有個叔叔,也不知道爸爸他傷害過叔叔……我總以為爸爸和我不一樣,因為他從不犯錯;我總以為爸爸是天穹,因為他撐起了我的一切;我總以為爸爸不喜歡我,因為我不夠好;然而一看到叔叔的照片,我便明白不是了──明明不曾相識,我卻能理解他身懷的苦悶。叔叔和我很像吧,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在……爸爸黝黑矮小,眼神卻無比精壯,站在我們面前無疑是個巨人。我們白皙高壯,頂著蜷曲濃密的褐髮,和爸爸一點也不像呢。我在想,我或許只是叔叔的影子,而爸爸轉嫁了對叔叔的期待和失望在我的身上……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見到叔叔,我想替爸爸和他道歉,也想替希真學長感謝他,謝謝他補足了你的童年,讓你的生命因而變得完整……至於我,我不知道自己能和他說些什麼,他是密切相合我的陌生人;或許也就這樣不說話的,直到結束吧。」


Q:綁架我的好人中 有推測出是C學長以及是跟小D有關的人 可是結局不懂嗚哇哇哇(哭 自行理解其實兇手是D的叔叔的哥哥?!! 嗚嗚後續發展究竟為何?


A:兇手沒有預設為故事中的任何人喔
彭婉如命案是牽引叔叔逃到南投的線+點出故事時間及叔叔背景的引子、這樣而已QQ
寫這段時,我看著當年留下的證物和懸賞緝凶資料......那樣暗而無光的時代、我想藉C和叔叔的故事紀錄下來。

結局部分,我在這邊爆雷不太好......可以的話,我們用心得表單交流吧!!

詳細請看《綁架我的好人》後日談【有雷慎入!】

评论
热度(3)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