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憂鬱乳酪 02

離家出走的扁扁什麼也沒有。
走在市場,扁扁敏捷避開了人車。市場裡充斥各式氣味、溫度、色彩、高度、形狀、語言、聲音,扁扁覺得奇異,頭頂那長長的兩耳忍不住前後擺動。
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似乎沒什麼是平凡無奇。在這裡,扁扁覺得自己變得尋常自在。
路邊停了台攤販車,扁扁嗅到烤香腸的香味,扁扁湊近,香腸在烤架上滋滋作響,油亮肥美。
扁扁盯著香腸,渾身是汗的老闆忙著翻弄香腸而沒注意到矮小的扁扁。
扁扁想呼喚老闆,但她無法發出聲音,因為扁扁有微笑的嘴卻沒有聲帶。
扁扁拉了拉老闆的褲腳,拉了好多下,老闆才察覺到她的存在。
老闆低頭問她要買香腸嗎?扁扁點頭,她想要香腸,但不要買。
老闆給了扁扁一支熱騰騰的香腸,扁扁將香腸握在手中,很開心,然而老闆和扁扁要二十五元。
扁扁愣愣地,什麼也沒有的她什麼也拿不出來。
老闆明白扁扁沒有錢,抓撓頭髮,問她沒有錢怎麼可以買東西?
扁扁當下才知道:賣的東西要用錢買,而扁扁沒有錢,所以不能買東西。
扁扁想起甲和乙平日在『工作賺錢』,坦白說扁扁一直不喜歡他們出去工作,因為一工作就不能在家陪她或帶她出去玩。
另外,工作會讓人變得很累,所以甲和乙下班回到家總是懶洋洋的坐著或躺著,不管扁扁怎麼到處亂爬亂跳,還是一動也不動,事後又常為此吵架。
扁扁想念愛吵架的甲乙,想念家裡那張她咬過的沙發。
假使『工作』才有『錢』,足夠的『錢』能『買』到想要的東西,那麼扁扁肚子餓,需要錢,扁扁想和甲乙一樣『工作』。
扁扁想工作賺錢,想要買下塞滿一屋子多的香腸,這樣一來甲乙就不會像她這麼餓了,也不用再出去工作。
扁扁把香腸還給老闆,默默走遠。

评论
热度(1)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