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CD]不關燈的男人

國企系辦了鬼屋,猶豫良久,D下定決心買了雙人票。 
C欣然收下,笑問D怎麼在最後一年改變心意?往年D打死不從,不論C如何循循善誘,D都會淚眼婉拒。 
 『今年不去的話、以後就沒機會了……』C知曉D快畢業,因而不再多問,反要高大的D在鬼屋裡可以躲在他身後,不用怕。D苦笑地澄清自己不怕靈異鬼怪,卻說不清自己排斥鬼屋的緣由。C哈哈大笑,覺得D很可愛。
一進鬼屋,D表現地異常鎮靜,C領在前頭,恣意欣賞周遭陰森裝飾,殊不知回過頭,卻發覺D一手勒住喪屍,另一手掐住貞子的手。C心想D大概是嚇壞了而昏了頭,向前阻止時,D卻一把將他反手挾持在地面。儘管現場燈光昏弱,但C注意到D的眼神銳不可當,不像是過度驚嚇下會有的神情。待一群工作人員衝上前壓制住D時,D十分冷靜且俐落地掙脫眾人的箝制,又迅速地揮拳踢倒在場的每一個人,直到他接住C的拳頭,人才清醒。
事後,D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自白:戰場上不分敵我,只求自保。
C傷腦筋地問:還沒當過兵,小D怎麼就把鬼屋當作戰場了?
D羞愧地搖頭:我爸爸從小就教育我,要時時保持緊戒。越黑越陌生的環境,更要小心,要像在戰場上冷靜勇敢。
C訝異地眨眨眼睛,又問:難道小D爸爸沒帶小D去過鬼屋嗎?
D誠實地頷首:有的,我爸爸說鬼怕信主耶穌的人,所以要我別怕鬼。只不過我雖然不怕鬼,不怕鬼屋的一切,卻總忍不住想要拆穿黑暗中一切的偽裝,所以爸爸後來就禁止我逛鬼屋了。
C摸了摸D的頭,對會議室裡的師長及同學說:小D他知道錯了、場復部分我們會一起做好的。為了向這次受傷的同學賠罪,以後活動需要打手或護衛的話,就關掉燈叫小D過來吧。
D欲哭無淚,寧願接受校方懲戒也不願就此落幕, 想提出反對,C卻於他耳畔低喃:小D不可以喔!不然我們睡覺時,我會關掉夜燈喔。
一想到燈關上會對C做出什麼事,D噤若寒蟬。





评论
热度(2)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