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微小說]魚與釣竿的故事

幼稚園裡,兩個小男孩打架了,老師將兩人叫了過去。
「小朋友,有聽過一個故事嗎?很久以前有兩個饑餓的人,他們在半路上得到了神的恩賜,拿到了一根釣竿和一簍鮮魚。其中,一個人要了那簍魚,另一個人則要了那根釣竿。猜猜他們後來怎麼了?」
「我要魚!」
「笨耶、我要釣竿!」
老師搖首失笑:「好吧。假如你們是他們,你們現在拿完東西就分開了,猜猜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兩人忽地指著對方的臉,異口同聲地說:「他會餓死!」
老師嘆了氣,拍了兩人的背:「如果拿了魚,吃完了就會餓死;如果拿了釣竿,還沒釣到魚就會餓死。你們希望自己和對方都死掉嗎?」
小男孩們頓時陷入沉默,好一陣子,老師才從口袋中摸出兩顆糖,各給了一顆。
「知道嗎?假如你們兩個知道合作,先一起吃那些魚,吃飽後再一起去釣魚。這樣就會一直有魚吃,不會餓死了……你們現在懂了嗎?」
其中一個小男孩似懂非懂,握住了另一人手心和糖:「老師我知道了!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另一個小男孩則是猛烈的點頭:「沒錯……!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這樣就不會餓死!」
眼看兩人惺惺相惜講起悄悄話,老師搔搔頭:「呃、對……但這不只是會不會餓死的問題喔,更重要的是你們要學會合作。」
「老師,魚吃久了會膩,釣竿也可能壞掉,所以我們覺得要有第三個人來幫我們工作才行。最好是會抓魚又會修東西,還會煮飯和爬樹去摘水果,是個大人就更好了……」
「呃……」
「老師,糖果給你,我們三人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喔!不然你只有一個人在外面會餓死喔!糖果給你。」
……總覺得老師哪裡錯了。

#本本看很多這就是傳說中的師生又三P嗎
#丙丁雙子的小時候(怪獸學生

评论
热度(2)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