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微小說]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從小到大,我的媽媽很孤僻,她沒有任何朋友,做的菜總是讓我難以下嚥,我到處學別人家的媽媽是怎麼做菜、打掃、洗衣服,媽媽卻嫌我做的菜才難吃,房子和衣服也被我弄得怪噁心的。為此我們時常鬧彆扭,但幾十年下來也相安無事。
說起來,我還是討厭媽媽做的蜥蜴什麼的湯。葬禮那天,我還是選擇穿上被弄得黑漆漆又透著奇怪香氣的衣服。出乎意料的,又黑又濕的家裡來了很多「客人」,「人」們一一悼念致意,一一「交還」了各式寶貴的器物,當下我才知道:我的媽媽原來不是孤僻的,除了我以外,她還被這麼多對象所敬仰著、愛慕著;然而我無法像任何人一樣,還給媽媽借我的寶貴東西。
我一個人喝著那難喝的湯,撫住胸口,對著如今大多了的屋子說:我會好好地用完妳給的這份寶物,不要想我。

#魔女集会で会いましょう

评论
热度(6)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