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土方組]不能呼喊你的名



傷癒後的隔日清晨,我發現自己無法順利地喊出你的名字。

說話及與人對話均如常態般流暢,亦如以往般,能了解書信和談話內容,並能重覆對方話語。唯獨無法記起並喊出你的名字,這是為什麼呢?

「除了不能指出物件名稱之外,其他的語言能力是正常無恙的。」

「可能是由於角腦回上一個小病變所引起,也可能是瀰漫性腦部病變,或者是由一個與語言區相距甚遠的擴展性病變而引起。」

為我治療的嬌小男子說出一連串稀奇詞彙組成的言語,奇異地令我毫無實感,感受不到一絲畏懼。

作為刀劍的付喪神,從沒料到人類有這樣神奇的疾病,更想不到會發生在我身上。

於病榻上,凝視自己的雙手,握緊,再放開,握緊,再放開……最終,我只是淡然放下手。

「啊啊、我了解了……可以的話,能替我保密,暫時不告訴那個人嗎?」

藥研先生只是對我微微點了頭,便離了房,闔上紙門。

 

 

天罰啊。

 

 

一日下來,我佯裝常態,打掃本丸,務農,入馬廄,掛心遠去征戰的那個人。身為夥伴卻一整日毫無合作機會,本該感到落寞的,如今卻鬆了口氣,這是為什麼呢?

然而不管怎麼迴避,都避不了該有的相遇。

高大俊美、有著一頭烏黑長髮的男人,一回本丸便朝氣地朝我走來,進而勒住我的頸項:「國廣~怎麼回事,早上鬧肚子嗎?怎麼手入完隔天還這麼沒精打采?主上擔心你,所以難得沒把我們配在一起出陣呢。」我一時之間說不出話,只能乾笑地接收那蔥色染上片片血紅的羽織。

「啊哈哈、已經沒事了……讓你們操心了真是抱歉。晚飯其他人已經準備好了。」

「真的嗎?」彎身直視我的眼的他垮下臉,不知疑問是指向我的隱埋還是晚餐,我的心跳因而漏了好幾拍,而他抬起我的下巴:「你感覺怪怪的啊,真是……好啦,總之、身子哪裡不舒服的話,不要忍耐,要好好說出來,然後把它『解決』掉,了解了嗎?」

「是—!」

 

啊啊、眼前這個人無時無刻都最帥氣了呢。

……果然什麼事都瞞不過他的眼呢。

 

 

我開始想,怎麼做才能再次好好地喊出那個人的名。

於是借了筆墨與紙,憑著月光於夜色下,趁著眾人熟寐一遍遍抄寫那個人的名。

做起來出乎意料地容易呢。

你看,

和泉守兼定

和泉守兼定

和泉守兼定

和泉守兼定

和泉守

兼定

兼さん

多麼美而秀逸的名。

明明很容易呢。

 

兼さん

兼さん

 

兼さん、

對不起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我就做不到了呢?

視線登時暈開糊成一片,止不住握筆的顫抖,連同紙上的筆跡與滴落的墨珠糊成一片。


兼さん

兼さん、

不要暈開

別讓我忘掉

請您不要離開我的視線與我的腦海

 

 

一直一直下個不停的雨。

在夢境途中醒來,也下個沒完。

上一刻還在呼喊你的名字,如今我又重新尋找著它。

排山倒海的記憶與畫面,粗暴的混入雨聲之中。

我還是好想你、好想大聲呼喊你的名。

閉上雙眼卻回不去呼喊你名的時候。

 

 

三日後,那個人察覺到一切的不對勁。

玩笑地將碗裡的飯分了一大半,堆疊在我的飯菜上。

「你啊,在鬧彆扭啊?我做了什麼,不開心就直說,幹嘛這麼沒意思……用這種方式迂迴地作弄人啊?」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請您別這麼想!」

「不然是什麼意思呢,堀川國廣?」

「我……晚飯後回房再向您解釋。」

「啊?……哈哈哈,搞什麼啊?這麼神秘兮兮、是要給我的驚喜派對嗎?」

然而那個人說著這番話時,眼神不帶一絲笑意,而是哭喪著臉。

 

 

「命名不能症……?」

「是、是的……」

「聽不懂啊……這麼裝模作樣的詞……總而言之、你這幾天不叫我的名字,是因為生了這病的關係嗎?」

「是的……」

「這樣啊……辛苦你了、國廣。」

你將淚流滿面的我緊緊擁入懷中,溫柔地拍著我的背脊。

「沒事的,國廣……」

我不想弄髒你的衣襟,因而急忙摀住了眼鼻,努力地想要抹盡水分,卻反倒哭得更慘。

你倒是手足無措了起來,直把我的頭往你的肩窩靠。

「別哭啊、我可以教你……!一次次的重頭教你我的名字!」

我只是不停地點頭,像個孩子。

「笨啊、你要像平常那樣有氣魄地說『從今以後也拜託您了!兼さん!』才對啊……真是。」

被逗笑的我,鸚鵡學舌般照著說了一遍,而你也跟著笑了。

「這樣就夠了……吶、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心裡喊我……這樣就夠了……」

沐浴在篩過紙門的月光下,相擁的兩人在彼此身上尋找著明天的方向,渴望療癒心中下個不停的雨。

是啊、這樣就足夠了……

 

 

 

fin.

 

  

後記: 

阿迷20170715生日快樂T//////////T

今年卡到鬼畜眼鏡十周年茶會,不想在奔波忙碌之中匆匆寫文送你,因此延遲到CWT46場,而這過程又把這一切計畫瞞著她TT

總而言之希望阿迷會喜歡第三次給你的堀兼生日賀禮

一起繼續熱戀土方組~~~~T/////T

by 覺得國廣好起來後會比以往更緊湊萬倍喊兼さん的糧

20170805 


评论
热度(32)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