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短篇]開花結果

不論我是否想要,雙手觸及的植物都會在一日內開花但不一定結果,神奇地包括戀情。

為此不論寒暑,總戴著手套,一年到頭以各種理由說服人信任我患有潔癖。

那是一株仙人掌,它的主人一直等她開花。

我說,仙人掌多半在晚上開花的,晚上吸收二氧化碳。

他漫不經心笑了,替我將檔案印了出來。

「早等她好幾年、好幾晚了……我月底要走,以後、能幫我照顧她嗎?」

呆若木雞的我裝作漫不經心:「……是嗎?好啊。」

下班前我背著他脫下手套,觸針使她開了花。受了傷的手貼上面頰,我的戀情開花但沒有結果。

牽車時接了他的來電,他急得話說不清:「喂--!你快回來、不!看我LINE傳的照片!她開花啦!五年了終於開花啦!」

「恭喜啊、那你要帶她去新公司嗎?」

「不啊,你還沒看到嗎……?在你機車面板上,我貼了什麼。」

啊啊……定睛一看,竟然結果了……


评论
热度(2)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