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丙丁]交換身份

小學時代,哥哥一個月總有幾天,要求和他交換身份。
「因為今天很睏很累,哥哥想當謙謙就好,這樣一整天下來就不會有人找我玩。」
「什麼意思……我要跟媽媽說!」
「好啊,你打破碗公藏在花瓶的事,我也會說喔。」
「那明明是歆藏的……嗚!」
「放學我會請你吃糖糖的,乖。」
「……嗚!」
「這麼想吃糖糖啊?那哥哥的份也給你吃吧。」
「嗚……歆很壞!」
那時的他太過靦腆、太不懂得拒絕,因此只能被迫上架。所幸小學同窗人少,大多認識,不會有喚不出名的尷尬發生,而兄弟倆外貌如出一轍,只要言行舉止轉變一下就沒人可識破。課堂上他積極地舉手回答、朝會上強勢地主導一切、下課時統治球場與盪鞦韆……一日下來做了全是不合他性格的事,表面囂張跋扈,內心羞愧難當,正當一天要平安落幕時,一群高年級生來找他麻煩。
基本上,這種一對五場合,他哥能用各種形式順利脫困,然而被恫嚇了一陣子又被抓住衣領,他嚇到腿軟,當下只想到他哥會有的台詞:「你們要不要吃冰——!」
「蛤?」
「我是覺得你力氣這麼大、你們又都比我高……老師一定常常誤會你們對不對?我啊,其實很討厭老師對學生差別待遇、像我啊成績好體育好長得好樣樣好,常被叫去做事情當小弟還要派出去參加一堆比賽幫他們賺獎狀獎盃,還要聽他們『抱怨』你們……但他們沒有想到,學長們明明比我厲害厲害很多……去參加比賽一定第一名!想到就生氣!所以想和你們吃冰聊聊……」
「啊?……也、也是嘛,想不到你也很辛苦嘛……以前以為你很秋,原來……」
沒料到對方順利被他鬼話連篇給融化心房(畢竟都是小學生),一時之間他緊忍一日的羞恥心與罪惡感全湧上心頭,忍不住梨花帶雨啜起泣來,高年級倒是被他的哭顏弄傻了,急著安慰他,反要請他吃冰,一人一邊的把他架去冰店……
事後,林家歆抽屜裡三不五時有著不認識學長的情書和早餐,邊唸邊分給弟弟吃,弟弟卻整天喊想死。學長們則是殷殷盼著林家歆再對他們流露出脆弱嬌嫩的一面,等到畢業了都沒再看到……




  • 雖然哥哥很機車很霸道,但其實他深知弟弟實力與能力都夠,不然反而會毀了他一世英名(丙很愛面子)(一方面是想看發揮實力的弟弟)(林家謙現在脾氣變差變得更厭世又敢打罵他哥,有一半是因為童年創傷)(爆)



    然後也寫一下扮演林家謙的一日:
    到校,一個人吃早餐、一個人打掃、下課一個人讀書寫功課、上課安靜聽課、一個人趴睡、一個人在學校角落賞鳥看蟲、一個人吃午餐、一個人看著其他同學玩鬧而尷尬症發作裝睡裝忙或離開教室…………(不忍心再寫下去


  • 其實林家謙頗m又或者太愛他哥(丁:沒有!)才會任勞任怨三十多年wwww想想如果這都不是愛……

  • 話說林家歆個性因眼睛的事(1997哥哥去哪兒 書裡面的事件)過後就收斂了,該怎麼說呢,現在的他雖然還是有點霸道小奸小惡,但多了不少同理心和人情味。所以兄弟攻受就相反了(爆)
    但林家謙還是很喜歡那個不可一世的哥哥大人吧……想想就TT


    其實哥哥的自信自負有很大部分是建立在弟弟在他身邊(他的後盾)(不可能背叛他)這點。
    一失去他就會枯萎
    (即使他們都沒有自覺這一點)


评论
热度(2)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