軼聞青年

我是彌良。這裡放2014年後的小說創作。
善用【歸檔】始可觀覽全部文章。
-

[甲乙]故事要看到最後

橘子送了甲一顆大草莓抱枕,說是能陪伴甲的兔子布偶單扁扁。乙見甲欣喜地玩著草莓,反常地握手致謝橘子的「慷慨」。
可在睡前,乙說了一個床邊故事:「同學甲,單扁扁是一隻兔子,有一天,她遇見了一顆人頭大的草莓……」
「幹!人頭!?」
「由於單扁扁是肉食性的,所以她和大草莓成了朋友。」
「喔……這故事蠻Q的耶。」
「然而有天醒來,單扁扁發現草莓被路過的巨型瓢蟲吃掉了。」
「殺小!」
「於是單扁扁就把瓢蟲吃掉了。」
「殺小!?」
「單扁扁和大草莓從此『在一起』了。」
「殺小啦幹……!?」
「後來才知道,那顆草莓在瓢蟲肚裡消化成一顆頭骨,又在單扁扁的肚子中長回了肉……我就不說下去了。」
語畢,只見甲沉默不語了好一陣子,原以為甲會如他所料,就此拋棄那顆草莓抱枕,沒想到對方卻帶兔子與草莓到隔壁空房睡了。
心想甲嚇得不輕或對他怒了才會大動作的分房睡,吃鱉的乙猶豫良久,最終還是躡手躡腳到了隔壁。
而在門邊,他聽見甲正在與人通話:「欸橘子……就是你那個草莓啊,不是有個頭在裡面……蛤?沒有!?啊拎北就想說……帶它去拜一下,燒個金紙……蛤?毋啦……跟北七乙才沒關係咧……但你的草莓看起來真的很衰……北七乙才會起肖黑白講吧、當拎北北七……無知影啦!……伊怪怪欸、怕煞到啥啦……啊你明天到底有沒有空,一起去廟裡拜拜啦好不!」
乙這才發覺,原來自己吃醋的妒意完全比不上甲的真心喜歡。甲是這麼愛他啊。
後來乙任由甲帶他和草莓去廟宇收驚除穢,亦在神明面前發誓要更善待甲。
將草莓悄悄收進櫥櫃。

评论
热度(3)

© 軼聞青年 | Powered by LOFTER